千秋雪

_(:_」∠)_的又老又不美咸鱼少女√

通行禁止/下雪

/好久不见啦,这儿一只考完的废雪_(:_」∠)_

/明天,嗯……也不是,今天晚上凌晨更新黎明杀机吧

-

夜晚路边昏黄的灯光轻轻落在一方通行的肩头,呼出的热气伴着雪花氤氲出一片朦胧。装着几个花花绿绿明显是受孩子喜爱的零食的塑料袋挂在他的手上。

他一身银白色羽绒服,几乎与雪融为一体,可那双投向少女的红色瞳眸让他与雪色分离,融入了少女所在的世界。

“走快些啦一方通行。御坂御坂双手叉腰回头笑嘻嘻地催促。”

一方通行随意地支吾两声,也不管这明显糊弄的态度是否会少女不满,依旧按着他本来自己的速度不紧不慢地跟在最后之作身后。

最后之作像是小大人一般无奈地叹口气几步跑到了一方通行身边,拽住了他的手企图让他进入她的节奏。

大概是雪天天气有些冷的缘故,一方通行原本就比常人偏低的温度此时更是冷的让最后之作一个激灵。

“怎么这么凉呢。御坂御坂停下脚步,小声地嘀咕着并表示担心。”

“嗯?这个你不是早就知道了么。”

一方通行语气随意地回答着,抬头看向稍远的地方,尽管雪幕遮挡了他一定的视线但一层层向上堆积的灯光还是告诉了他距离家还有多远。

尽管疑惑刚刚还行走飞快的最后之作为何突然停下,一方通行还是跟她等在这里。

最后之作扯了扯自己出来前被黄泉川带的十分整齐的围巾,一方通行几乎是立即便了解到了她想做什么,隔着她的袖子按住了她的手腕。

“你该不是觉得我会需要这种东西吧?”

最后之作抬头眨眨眼无声地表示肯定,手腕挣脱了一方通行的手,直接用手握住了一方通行苍白冰凉的骨节。

“啧,”面对少女像是雪花一般晶莹的双眼一方通行有那么一瞬移开了目光,“没弱到那个地步,自己带好。”

最后之作稍稍眯起眼瞳,像是孩子抖机灵一般狡黠地笑着:“御坂御坂带不好围巾呢。御坂御坂明显的暗示。”

“带不好?”

一方通行看了看最后之作围在颈间的围巾,只是外圈松了些但依旧可以护住脖子。无视最后之作幽怨的目光松开冰凉的手继续前行:“反正快到家了,这东西带不带都一样了吧。”

最后之作朝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又匆忙追上拽住了他的衣角。一方通行低头看向那个拽着自己衣服的小手,因为寒冷骨节被冻得微微发红。

之前看见的那个呱太手套是哪里卖的来着?在等最后之作做些什么期间一方通行发散着自己原本就很难才会特意给什么集中的思维。

没有给他太长走神的时间,最后之作充满元气的声音挤占了他的思想。

“你看你看,御坂御坂是不是和一方通行是一个颜色了?御坂御坂好奇地问。”

一方通行眼中光芒轻轻颤了一下,他转过身低头再次与最后之作对视。她脸上是比灯光还要温暖灿烂上许多的笑容,雪花覆上她的睫毛,在羽睫上凝结,摇摇欲坠。几片雪花流连在她的发梢,将她也染上了银白。

她的眼里像是嵌着一片清澈的湖,一方通行甚至可以从中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倒影。

片刻的沉默却没让一方通行想好回答什么,他转回了身继续走着。

“蠢小鬼。”

他答非所问。

“诶诶?御坂御坂又怎么了嘛。御坂御坂疑惑且不满地跟在一方通行身后。”

她勾起嘴角。

一方通行体重很轻,踩在雪上却还发出“咯吱咯吱”的,最后之作就哼着歌踩着他的脚印。

他想,他现在大概也是笑着的吧。

-
-
-
写到一半突然觉得好久没写刀了

评论(1)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