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雪

_(:_」∠)_的又老又不美咸鱼少女√

仙尊妖尊不得不说得二三事

章三/我的小徒弟怎么可能有我帅!

  “第几天了?”
  
  “又七天了。”
  
  “王还真能忍住啊……”
  
  门口的侍女侍卫们惯例一般地继续聊着她与沐风的八卦,屋里的狐绮罗一手执着茶杯一手撑着头,异常烦躁。
  
  正在她忍无可忍要出言阻止他们继续时门外突然安静了,有交谈声传来,接着便是侍卫来报:
  
  “仙界仙尊弟子君玉瑾求见。”
  
  仙尊弟子?君玉瑾?
  
  这谁,没听说过。
  
  狐绮罗狐疑地让他进来,门开刹那阳光从男子背后洒下,他似踏着金光而来。面上带着清浅的笑意,在狐绮罗桌子对面几步远处站定,微微欠身行了个礼。
  
  “仙尊弟子君玉瑾,拜见妖尊大人。”
  
  狐绮罗上下打量了对方一番,又带着些许迟疑的开口:
  
  “不必了。你……当真是那老混蛋弟子?”
  
  君玉瑾自然知“老混蛋”指的是谁,并未顺着狐绮罗向下说,却也没打算向他师傅学习把这妖界至尊惹恼。
  
  “玉瑾为仙界仙尊弟子。”
  
  也回答了她,也点了自家师傅的身份。狐绮罗知道这是他对师傅该有的尊重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轻笑着又瞥了对方一眼。
  
  狐绮罗相貌可以说是惊为天人,而这一眼刻意用上了些许媚术,若是心有邪念定会感到不适。
  
  暗暗观察对方,君玉瑾面色如常。这让狐绮罗倒是对他印象更好了些。
  
  “何时拜师的?”
  
  “前日。”
  
  难怪她不知道了,前日沐风来寻过她,不过她依旧没搭理他。估计也是知道他来没什么用,干脆直接让他这徒弟过来给她看看了。
  
  “你是生而为仙,人仙,还是妖仙?”
  
  仙与仙之间的仙胎有很大可能是生而为仙,而人仙则是由人修成的仙,妖仙便是由妖了。这三者中,自然是第一个天赋最好。而妖仙人仙各有不同,人仙修炼时间一般来说较短,但在修炼时间差不多的情况下,实力却是不如妖仙。
  
  “人仙。”
  
  “人仙?”
  
  见其容貌并不似她见过的许多人仙那般苍老,想必也是天赋不错,不然从不收徒的沐风也不会看中他了。
  
  沐风虽然和她时有打闹,但狐绮罗知道,沐风其实是个十分认真的人。他也和她提过,收徒的话要么不收,要么就是往仙界强者、甚至是向成神培养。
  
  所以尽管他身为仙界至尊要拜他为师的如海浪般一波接着一波,却没有一个能入其眼。
  
  这么看来,这个君玉瑾定是让他极满意了。
  
  又有的没的扯了那么几句,君玉瑾便称有事先告辞了,狐绮罗在他离开后觉得还是要去找一下沐风。
  
  这件事情看起来不大,但谁知道沐风抱着的是什么心思。如果这君玉瑾将是未来仙界至尊的接班人,他们妖界也要研究研究早做打算才是。
  
  “终于舍得面子来找我了?”
  
  狐绮罗到了沐风仙界住处时沐风正在院子矮矮的木桌那里泡茶,似是早就料到她会来,放在木桌那边的茶杯还在向外冒着热气。
  
  “没酒了,将就着喝吧。”
  
  这么多天狐绮罗气也快消得差不多了,加之如今也有要事,也没再和他矫情,坐在矮木桌的那边端起茶杯,大概是觉得有些烫又放了回去。
  
  “皮那么厚还怕烫。”
  
  沐风轻笑一声,狐绮罗没搭理她。他似乎以惹恼她然后再哄她为乐,要是次次都生气,恐怕她会成为妖界史上第一个被气死的妖尊了。
  
  “我是来跟你说正事的。”
  
  见那边狐绮罗正色严肃道,沐风轻轻点头没等她再次发问就主动开口:
  
  “我没打算把他培养成仙尊。”
  
  狐绮罗诧异挑眉,眼中明显写着不信。
  
  “我要培养的,是神。”
  
  “……志向远大啊。”
  
  狐绮罗怔了片刻,许久才吐出一口长气,接着便面有古怪之色道。
  
  这个志向,确实太远大了些。
  
  成神啊,仙界已经有几千年无人成神了吧。连代表着仙界最高战力的沐风修炼几千年,距离成神也始终差着一些。
  
  “虽然远大,但我很有信心。”
  
  狐绮罗冷哼一声端起茶杯,这时温度已经降下不少,轻抿一口正是自己最喜爱的,她明明记得沐风是不太喜欢这个茶叶的。但这个贴心的小举动还是阻挡不了她嗤笑嘲讽:
  
  “你都不是。”
  
  对啊,你都不是神,你还要求你徒弟是?
  
  “我们两人不一样。”
  
  沐风很少动他的那个茶水,估计原本他也是只打算给狐绮罗。毕竟这是两人十多来天里第一次正常相处,他自然得哄着点她,以免再来个十多天。
  
  “成神除了实力外,在即将突破时是需静心体会的。这代表着至少在那段时间里要摒弃杂念。”
  
  他抬目光落在了狐绮罗身上,那目光若有实质,如春日的暖阳笼在她的身上。
  
  “可我心有杂念。”
  
  眼前的这个人,他总是要想着的,不管是在哪里,在何种情况下,他都总是要想着的。
  
  狐绮罗微微撇开头似要躲闪他的目光,沐风也知根本不能指望这只傲娇说出些什么,估计不反说一句“那我给你除除尘”就是好的了。
  
  也是怕她尴尬,沐风终于捧起茶杯掩去脸上点点笑意。
  
  “我怕……在我闭关那段时间,你把我仙界给拆了。”
  
  “谁稀罕你这破仙界!”
  
  虽说刚刚难得的温馨气氛被毁的一干二净,但狐绮罗觉得,这才是他们两个在一起该有的画风。
  
  “你觉得我这个小徒弟怎么样?”
  
  让君玉瑾去见狐绮罗也有让狐绮罗替他再复查一番的意思,毕竟狐绮罗与他同为一界至尊,看人还是挺准的。
  
  “不错,挺帅。”
  
  “比我呢。”
  
  “强多了。”
  
  沐风的动作一滞,但又立马恢复了那云淡风轻的样子,像是将这句话完全当成了玩笑。
  
  但在狐绮罗离开后沐风立马叫来了君玉瑾,君玉瑾在只见了妖尊一面后,被师傅告诉,以后没事别去妖尊面前晃。
  
  君玉瑾心中是崩溃的。
  
  等等今天不是你想见妖尊,故意让我去引出她的好奇心,然后来你这的么?怎么成我在她面前晃了?
  
  一脸蒙蔽.jpg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