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雪

_(:_」∠)_的又老又不美咸鱼少女√

通行禁止/情人节贺文

/情人节快乐啊各位

/可能有点晚的贺文

/日常小甜饼

/我突然发现好久前我写过一篇有关情人节的文?通行禁止那一家(2)

-

蒙蒙夜色早已覆盖了整片天空,学园都市的街道却依旧人声鼎沸。暖橙色的灯光不似日光那般温暖,但也足以为每个微笑的人笼上金黄色的光晕。说着知心话的情人们大多带着欣喜的表情,用着愉悦的语气。在这般的大氛围下,名为幸福的情绪静悄悄地散开在玫瑰花的花香中。

良辰美景如此,可我们的第一位却全无欣赏的意思,依旧摆着和平时无差、甚至比平时还要难看的脸色,让周围行人只是无意瞥一眼,也被吓得退避几分。

一方通行是从不在意陌生人目光如何的。尽管已经清晰地感到被打了“危险者”的标签,他也丝毫没有心情反省一下自己周身的低气压。他现在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更不会在那些投来畏惧神色的无关人等身上,而是全集中在了几步外的那个褐发少女那里。

最后之作步伐有些焦急,这让她对身后一方通行的亦步亦趋毫无所察。她只是一心想着到达她的目的地,偶尔分出的心思也只放在了躲避行人上,有些期待又带着些认真的神情全无她平常的闹腾。

天色已经如此,尽管最后之作在家时再三拒绝了一方通行的跟随,尽管一方通行似乎没有敌过她的软磨硬泡而选择了妥协。但尽职尽责的保护者并不打算表里如一信守承诺。

于是现在,答应了最后之作独自出行要求的一方通行正默默地跟在她身后。

走出的距离算不上远,最后之作就停在了便利店门口的灯光中,左右张望着像是在寻找什么人。一方通行觉得他其实是没有必要躲起来的,可先大脑反应的身体已经侧步入了粗壮的树后。他想最后之作大概是没有看到吧,不然一定已经扑上来——为了责问他的毁约。

说真的,虽然对小鬼的态度总是恶劣,但一方通行对最后之作的信誉还算得上良好,很少会做出毁约、还毁约毁得这么毫不迟疑的事。是的,毫不迟疑,且一点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误。

“说什么一定是有别的男孩子约啊,芳川那家伙……啧。”

靠着树的一方通行为了避免被最后之作发现也没有再继续观察,只是一边随意地出着神,一边百无聊赖地抬头看着春初的雾气落在几片嫩绿的稀疏叶子上,有些许水滴折射着温柔地灯光,像是太阳。

有男孩子约么?一方通行按着自己方才的的想法继续发散思维。也是啊,这小鬼在与他的平淡日常中逐渐成长,现在已是高中生模样。性格活泼开朗,模样出落的也是亭亭大方,现在的高中生们不是正喜欢这样。

无所谓地在心中暗讽着完全不能理解的如今年轻人的浪漫,时间在走神时似乎流逝地也更快了些。直到十几米外的一声“黄泉川御坂”把他的思绪扯回现实。

黄泉川御坂,那是最后之作现在在班级使用的假名,就被一个男生这样清脆地念了出来。

一方通行一怔,先前想的“要隐藏行踪”一瞬间被抛在了脑后。从树后站出身看向那边,只见那比最后之作高上大概半头的男生手捧一束娇艳的玫瑰,轻轻递到了最后之作手里。

“谢谢。”

最后之作没有拒绝,浅笑着接过了玫瑰。她又低声和男生说了些什么,一方通行没有听清,也完全没有听下去的欲望。他感觉脑子里似乎有很多内容闪过,可要是细细地回想,却又觉得刚刚脑里不过是极为正常的空白一片。

什么嘛,自己这是什么反应。

感到有些不自在的一方通行烦躁地看着那边,他可以现身带走最后之作,也可以迅速地驱赶、甚至杀掉那个男生。可他什么都没有做,只是站在树下,任由树荫遮蔽了灯光,把他罩在黑暗之中。

最后之作没有再多留,和那个男生简单告别后转过身,看样子是打算回家了。这次一方通行没有闪躲,与转过身后的她隔着光明对视,最后之作眼底的惊慌与讶异就这样完全暴露出来。

“一方通行怎么出来了?这……我们之前明明约定好了的。御坂御坂生气地停住了脚步。”

“恩?那种约定的话随便吧。”

一方通行毫不认真地将目光移到了明亮的便利店里,像是他出来的目的便是如此了。这般拙劣的借口被最后之作干脆地点破,并加剧了她的不愉快。

“明明说好了让我自己出来的!一方通行都看见了……一方通行都看见了御坂御坂还怎么给你惊喜,御坂御坂特意托人送到附近不就没意义了吗!御坂御坂,御坂御坂……一方通行超讨厌!御坂御坂气急跺脚。”

“给我的……惊喜,你到底在搞什么啊臭小鬼。”

最后之作一步一顿地走向一方通行,且每一步都用了极大的力气,以此来发泄不满。当站到一方通行面前时她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却还是没好气地把玫瑰一把推到了一方通行的怀里。

“情人节快乐。御坂御坂努力做出个微笑说。”

“这东西你……要送我?”

饶是以一方通行的聪明大脑也是反应了一下,最后之作轻轻哼了几声表示不开心地认同,没有再看一方通行,自己向着家的方向走去。可她不过踏出只是短短的一步便被身后的人拉住了手腕。

“那好吧。”

一方通行用花束敲了一下最后之作的头,在最后之作抱怨出口前率先勾起了一些嘴角。

“情人节快乐,小鬼。”

评论(4)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