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雪

_(:_」∠)_的又老又不美咸鱼少女√

通行禁止/话剧

/发糖

-

“我为什么要跟一群小鬼做这样毫无意义的事。”

已是初春季节,天气微微急躁起来,带了些热气。在这样的天气里穿着一套颇为沉重的盔甲,即使一方通行的体温要比常人低上许多,也是会感到难受的。

这怪异的装扮,绝不会是因为我们懒癌晚期的一方通行一时兴起。他一时兴起杀了谁的可能性,都比穿上这身欧洲中世纪骑士装的可能性大许多。

“一方通行总是在家里会很无聊的。反正一方通行肯定没有进行过什么正常的学校活动吧?这次还是沾了御坂御坂的福呢。御坂御坂骄傲地挺起小胸脯等待夸奖。”

“……那可真是谢谢你。”

如果有可以坐的地方,一方通行向来不会委屈自己还要站着的。因此在和最后之作说话时,他要抬着头才能用毫无感情的红眸表达他的不耐。

大概这个仰视的视角让一方通行心中不喜。未等最后之作兴高采烈地再说些什么,一方通行便已伸出手按着她的头,借力使力站起了身。

“啊啊啊一方通行不要弄乱我的头发,弄了半个多小时的!御坂御坂紧张地摸了摸发型。”

看着这个比自己矮半头的小女孩忙的团团转,一方通行心里其实是有些高兴的,这大概可以算作“吾家有女初长成”。虽然一方通行不会承认这种感觉就是了。

“第二次排练就快开始了,一方通行跟着我走遍场就好。御坂御坂再一次叮嘱道。”

“知道了,啰嗦。”

一方通行想要烦躁地揉揉白发,但在手指触到头盔后只好放弃。

来帮助参加排练对于一方通行而言已是极限,等到学校话剧正式开始时便没他的事了。

今日是因为原本扮演骑士的角色临时有情况,导演和编剧又想让所有演员走遍场,所以决定找人先代替来排练一下。而在最后之作的撒娇耍赖攻势下,一方通行答应最后之作代替一下原本骑士的角色。

又因为戏中的男主角是王子,骑士只是个保护公主最后之作的配角,分量不大,谁来排练都是一样的,剧组这边人也答应了最后之作拉上一方通行的请求。

一方通行需要做的只是漫不经心地跟着公主走两圈,这样半天下来也没有什么劳累的感觉。

“御坂御坂过几天就要开演了。御坂御坂超级紧张,并且希望一方通行能到现场给御坂御坂打气。”

“别抱太大希望,我可不一定有时间。”

这么说着的一方通行在真的要开演话剧时到的很早,抢占了第一排的一个好位置。而幕后的最后之作,就这么探出个头来看着他笑。她头上的王冠因为这个动作微微倾斜。

笑得傻死了。

一方通行心中暗讽着移开了眼,却像是故意不给他移开目光的时间。幕后的最后之作提着裙摆,款款而来。

她的身后,一个看起来几乎禁不住盔甲重量的少年紧握着剑四处打量侦查。或许导演的原目的是要突出一些危险紧张的气氛,但在这个少年侍卫的蹩脚演绎下简直如喜剧。

骑士毕竟不是个真正重要的角色,人们对骑士的笑话也只是一会儿便被话剧里的剧情吸引了目光。

公主被恶人驱赶到了森林,与骑士分散时遇到了落难王子,最后披荆斩棘和王子一起走出了森林,赶走坏人,成就了一段美话。

很无聊的一个故事,对于一方通行这种还代替骑士参加过排练、知道全部剧情的人更是无聊透顶。

就在一方通行已经无聊到开始回忆每一句台词时,台上的故事终于接近尾声。

公主向王子一步一步缓慢地走去。

她该说“我的爱人,我想和你一起走”。

一方通行不用多么刻意便能想起这句话,这段几天前的记忆还十分鲜明。

而记忆中的台词,却和现实出现了偏差。

“我的王子。”

错了错了,不过如果只是把爱人说做王子,错误也不算太大。

一方通行这般无聊地随意想着。

“很抱歉,我不能和你走。”

一方通行原本懒散微微眯起的瞳眸微微上挑,看向绝对不是在背原台词的最后之作。最后之作歪过头对他眨了眨眼。

一方通行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在遇见你之前,我还有一个骑士。”

等等,这和剧本说好的不太一样吧。

王子显然也是愣住了,不过专业过硬的他倒也没有太过慌乱,有些急切地上前一步,对最后之作伸出了手。

“我的莉娜,我不在意你的过去,我只希望未来可以和你一同前行。”

这个时候如果最后之作还在意剧本原结局的话应该伸出手,完成公主王子这一完美剧情。

可最后之作后摇了摇头后退一步,与王子拉出了端距离。

“他英勇无比,本该征战四方,却被我绊住了步伐。我不愿拖累他的英姿,便请求父亲让他远行。”

“我本以为我可以将他忘怀,但在今日看到他,我还是难以自控。”

“我的骑士啊,你为何不惜迢迢千里,也要赶回这里。我不会再回避我的感情,我想和你走。”

一方通行现在就想走,对于危险的敏感直觉告诉他如果他再留下,接下来会有令人头疼的一幕出现。

但现在才想走,实在是有些晚了。

台上的人提着公主裙的裙摆,直直地朝着站起身想要离开的一方通行走来。原本因为要离开的起身,在最后之作从容而深情的目光中,反而像是要将她迎接。

最后之作笑得灿烂,在一方通行眼中却宛如小狐狸一般。最后之作朝他伸出手,在全场人的注视下一方通行没有接过,转身离开。

最后之作眼中有黯淡一闪而过,但一方通行仅仅只走了一步就回过头。血红双眸与最后之作的对视只是一瞬,便又移开,看向上方悬挂的灯光。

“不是要走吗,磨蹭什么。”

灯光映在他的瞳眸里,像在发光。

“来了哦。御坂御坂快步追上。”

这大概就是最后的结局了吧,公主没有和王子在一起,却和爱情在了一起。

场上掌声雷动,剧组人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只有苦笑着鼓掌了。

不管怎么说,至少这场话剧还算成功,不是吗?

-

“你在搞什么啊臭小鬼。”

大概是想着就这么把最后之作挂在那里不是很好,一方通行还是将她领出了剧场才进行发问。

“御坂御坂不是说了嘛。”

跟在她身后的最后之作停下了步伐,一直关注着她的一方通行也跟着顿住脚步,微微侧头等着她的回答。

“御坂御坂不会再回避感情,御坂御坂想和你走。”

一方通行转回了头,看向前方。最后之作虽然依旧维系着笑容,但绞着裙子的手却出卖了她的紧张。

沉默,剩下的只有沉默了。

“那个……御坂御坂是开玩笑的啦,一方通行不会当真了吧,御坂御坂……”

“不是要走吗,磨蹭什么。”

一方通行用了和那时一样的话打断了她慌乱的解释,最后之作怔了一下,也仅仅只是一下,便带着笑容跑到了他的身边。

两人肩并着肩,就这样走着,走着。

评论(6)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